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赞皇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守好安全第一程

2024-02-29 17: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29日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今天,赞皇县人民法院干警李世浩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赞皇县第四中学的同学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李世浩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采用巧问趣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校园欺凌、遭受欺凌应如何进行司法保护等法律知识。随后,结合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讲述打架斗殴、辱骂等不良行为的危害及法律后果,并引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正确应对校园欺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赞皇县人民法院将继续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活动,持续推进“一校一法官”工作,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力度,帮助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