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服务

2024-03-25 10: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景山)日前,石家庄市长安区残联组织肢残协会志愿者为17名脊髓损伤者配发了纸尿裤、护理垫、导尿管等200件生活辅助用品。

此次活动是为落实省、市残联制订的《关于做好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服务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托残疾人协会开展自助互助康复服务活动。活动针对脊髓损伤者辅助器具适配及综合性支持等服务,帮助残疾人树立信心,重建独立生活能力,顺利融入社会。

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服务是帮助残疾人及其亲友通过分享康复经验,接受康复知识、技能培训,增强自我和家庭康复能力的一种康复形式。长安区残联多渠道、多手段掌握本区域内有需求的残疾人数量及分布,为残疾人接受自助互助康复服务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