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南牛镇厚植人才资源 汇聚振兴力量

2024-03-25 16:4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晓)今年以来,正定县南牛镇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充分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抓实农村乡土人才建设。充分运用远程教育、专家讲座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广泛开展农村种养能手、致富带头人等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累计培训50余人次。建立“专家联系乡村人才”机制。以县内柔性人才机制为依托,成功与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科院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常态化联系对接农业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农技交流等活动,帮助乡村人才提档升级。

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积极保障协调县级各部门在优惠政策、项目申报和信贷支持等方面对农村实用人才予以倾斜,进一步降低农村人才的融资成本。建立激励机制,对表现突出的青年人才,纳入村“两委”干部后备库,进行重点培养。同时树立先进典型,切实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带动全镇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示范,在全镇掀起“学先进,促发展”的浪潮。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