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开展高层次人才关爱行动

2024-03-25 10:3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娟)为关爱高层次人才,3月24日,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知‘新’小圈·红领巾研学”活动,来自联盟街道的30名高层次人才携子女携手石家庄市自强小学10名少先队员,在香格里社区石家庄海洋萌宠探索乐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研学之旅。

大家参观了香格里社区的党建文化长廊,来到“知‘新’小圈·红领巾研学基地”——石家庄海洋萌宠探索乐园,开启了一段人与动物的亲密接触、探索之旅。大家围拢在一起,潜心聆听讲解员讲述来自巴西的蜥蜴生活特点和羊驼、宠物猪等小动物的习性。随后,一行人移步水母宫殿、热带雨林以及海洋公园,形态各异的水母、憨态可掬的海豹、翩翩起舞的鱼儿……让家长和孩子们的眼光应接不暇。在半开放式海洋萌宠生物互动区,大家与羊驼、兔子、龙猫等小动物亲密接触,小朋友在家长和讲解员的指导下开心地和小动物互动。研学活动中,孩子们不仅通过实践收获了海洋生物、热带动物等自然知识,也提高了保护自然、爱护环境的生态意识。

活动结束,大家在乐园中心舞台小憩,优秀人才代表分享交流了他们来到新华区工作和生活的切身感悟。“我们一家是今年刚来到新华区的,刚搬来没多久就有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宣讲人才政策,还帮我们办理了人才绿卡,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人才政策福利”“本来还担心孩子上学难呢,没想到办了人才绿卡,街道主动联系我们,帮我们解决了孩子上学问题,真是太贴心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憧憬着扎根新华区的幸福生活。

下一步,新华区将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努力打造人才满意的发展环境,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让他们在这片热土上大展身手,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