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北平山中学

2024-03-26 16:2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3月22日下午,“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北平山中学,平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赵树勇、刑事庭庭长张兴利、法官助理仇雪涛和平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曹东举办普法讲座,平山中学部分学生在报告厅现场听讲,其他同学在各自班级收看直播。

河北平山中学校友、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平山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仇雪涛,针对同学们的年龄、心智、行为特点,以刑事责任年龄为切入口,分刑事责任年龄、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三个部分开讲,告诉同学们年龄不是逃避法律惩罚的挡箭牌;通过真实案例讲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告诉同学们正在被欺凌时该怎么办,看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讲电信诈骗的花样,告诉同学们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通过生动的案例,他叮嘱同学们千万别触碰法律底线。

曹东副所长从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电,预防高空抛物、坠落等四个方面,告诫同学们维护自身安全;从办案实践讲解校园欺凌、诈骗等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危害和防范措施,教育同学们不要沉迷网络游戏,要多运动,保持健康,多参加有益的集体活动,杜绝不良恶习,培养正确的“三观”。

平山中学副校长鲁兵最后总结说,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希望同学们谨记法官、警官讲的法律知识,尊重法律,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模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