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正定县镇州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03-26 18:2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世杰)近日,正定县委统战部、卫健局到正定县镇州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正定县人民医院急救站的王艳芬主任向学生传授如何进行常见急症的识别,以及当自己或身边的人遇到气道异物梗阻、心脏骤停等情况时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的知识。讲解后又通过实际操作让学生掌握正确的操作步骤和方法,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心肺复苏术急救知识和海姆利希急救法宣传手册。

这次活动把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纳入教育内容,对提高学生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紧急救护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并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为推动社会急救体系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