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西城街社区开展普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4-03-27 11: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晓松)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西城街社区联合区司法局、区实验小学开展“与法‘童’行 社、家、校共育 护‘未’成长”宣讲活动。

活动中,专业人员通过讲解校园欺凌知识,阐述不同时期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和特点,并通过真实事件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反校园欺凌”行为行动中,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藁城区实验小学校长武保华表示:“防止校园欺凌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希望学生们从自身做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行动起来,既不要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也不要做‘受害者’,更不能做‘欺凌者’。”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使学生们掌握了预防、应对欺凌的方法,学会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并拒绝校园欺凌,推动了“阳光法治”延伸至学校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