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社工站开展社工周主题活动

2024-03-27 11:1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关雪艳)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社工站联合书香尊园社区开展了“关爱一老一小 促进代际融合”社工周主题活动,以“小社九助”为支点,全力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律师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面对面为居民普及法律援助知识,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范围和形式、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等内容。同时,围绕居民关注的遗产继承、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民间借贷等问题,律师耐心予以解答,并提供专业建议,引导居民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社工向居民宣传社会工作基本知识及各项服务,并详细介绍社工站的职能,让更多的人认识社工、走进社工、支持社工、求助社工,让社工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社工知识抢答环节,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我画你猜”和“心有灵犀”环节,由儿童画画、写字,老人根据内容猜谜底,儿童和老人亲密互动,在热闹的游戏中增进了彼此的默契和感情。

此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拉近了社工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了老幼代际融合,为推动社区新型生活场景建设提供了实践支撑。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