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一网约车司机突发急性脑出血 学生暖心救助

2024-03-27 16: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7日讯(通讯员吴培培、郑莎)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民韩女士来到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向软件工程系王宁、王浩然两名同学致谢,感谢他们危难之时的暖心救助。

据了解,韩女士的丈夫冯先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3月24日下午两点左右,王宁、王浩然乘坐网约车返校途中,冯先生突然将车停在河北正定一中门口,表示要取消订单,让他们另行打车。这时,王宁、王浩然发现冯先生的右手颤抖,无法取消订单。他们敏锐地发觉到冯先生身体不适,急忙询问:“师傅,您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冯先生明显言语不清。两人立即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当即决定由王浩然驾驶车辆,王宁安抚冯先生,保持其情绪稳定,迅速将其送往距离最近的正定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途中,他们还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了家属。

到达正定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后,王宁、王浩然在医生的建议下一起将颤颤巍巍的冯先生扶到病床上,并协助医生进行处理。120急救车到达后,又与急救人员将冯先生抬上救护车,并陪同其至正定县医院,直到家属赶到,他们才放心离开。

经医院诊断,冯先生为急性脑出血。由于送医及时,目前已经转危为安。

为了表达谢意,市民韩女士代表冯先生一家来到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赠送锦旗。韩女士难掩激动地说:“我丈夫是幸运的,幸亏当时有两位同学在,如果发病的时候没有人及时发现,或者发现后送医不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万分感谢学校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你们不仅仅是挽救了我丈夫的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当时也没有多想,只是想着赶紧救人”,王宁、王浩然两名同学表示,“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能袖手旁观的,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面对突发事件时,王宁、王浩然两位同学头脑冷静,行动迅速得当,为受助司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他们的行为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良好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