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鹿泉建成十余商贸物流项目

2014-02-20 08:4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加大结构调整 发展现代产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通讯员徐立康、冯战平)春节过后,位于鹿泉市铜冶镇的石家庄洛杉奇食品仓储物流中心迎来了第一波销售高峰。在该中心门口,等待拉货的大小货车排出了几百米远。

    近年来,鹿泉市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物流业,在淘汰传统产业过剩产能的同时,谋划了装备制造和建材装饰两个物流产业园。目前,该市已建成北人奥特莱斯、物流大厦、绿岛物流园、华北国际汽车城、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等十多个商贸物流项目。

    鹿泉市有11条主干道通往石家庄市区,形成了与省会的半小时交通圈。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交通网络,该市对商贸物流业进行了总体规划,着力打造以西北物流产业聚集区为中心的物流园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产业。

    据介绍,总投资30亿元的北人奥特莱斯项目,目前已列入石家庄市重点培育的商贸物流企业;投资50亿元的泸州老窖16条灌装线和三北仓储物流中心全面开工;位于大河镇的大型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常温配送中心和生鲜配送中心已运营。

    “发展物流产业不仅是建仓库、建市场,而是要形成一条完整的物流产业链。特别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造我省转型升级和产业联动示范区。”鹿泉市秉承这一理念,加大了对物流园区的整合力度,依托现有开发区和新建园区,重点培育一批特色产业,促进主导产业专业化、集群化、集约化发展,加快培育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

    截至目前,福建中小企业园、光谷科技园、信息产业园、科瀛高技术企业孵化基地、西北物流园等一大批“园中园”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