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民心河部分河段漂大片死鱼 或与大雨有关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9-01 17:00:1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死的都是一些小鱼。本报记者李志华摄

    昨日,石家庄石风路民心河部分河段漂浮着很多死鱼,让沿河遛弯儿的市民大叫可惜。城市河道水系管理处称,死鱼与前几天的那场大雨有关,他们将尽快清理河面。

    昨日5时许,天还没有大亮,李先生前往石风路附近的民心河边散步,隐约看到河面上泛着一层白。等着天渐渐变亮后,李先生才发现,河面上泛起的白色,竟是一层死鱼。“漂浮的死鱼,以鱼苗居多,看着十分可惜。”李先生说。

    昨日9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槐安路两侧的河面上都漂浮着很多像柳树叶一样的小鱼,最长的也只有十余厘米。“以前从没见过这么多死鱼,今早遛弯儿时见着了,吓了一跳。”市民王大爷说,在民心河边遛弯儿就是为了风景好,可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事儿。

    昨日下午,城市河道水系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死鱼与前几天突如其来的那场大雨有关。暴雨过后,防汛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要求民心河沿线打开多处雨水闸门,排泄城市雨水。“雨水夹杂着生活污水排入民心河后,部分水域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致使有死鱼出现。”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安排相关部门对事发区域进行打捞,以避免影响到河水的水质。(记者董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