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加快实现中部隆起 推动城市建设上水平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9-10 11:09: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听取中部县(市、区)工作汇报会时强调,中部区域是全市最具发展活力的板块,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中部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省会建设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推动城市建设上水平,加快实现中部隆起,为全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发展大局挑重担、做贡献。

    继前不久调度东部区域工业发展之后,昨天下午,孙瑞彬又主持召开中部县(市、区)工作汇报会,详细听取了各县(市、区)经济发展以及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快中部区域发展提出要求。

    孙瑞彬指出,作为三大区域中最具发展活力的板块,中部区域目前已经具备了快速发展的条件,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中部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直接关系全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目标的实现。中部各县(市、区)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拼精神、拼状态,加快实现中部隆起,切实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孙瑞彬强调,中部各县(市、区)要增强完成任务意识,强化为全市发展大局做贡献的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即期经济运行,结合中部区域经济特征,加强对工业、现代服务业运行的调度,力争发展得更好一点、更快一点。要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根据中部区域产业定位,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中部区域发展后劲。

    孙瑞彬要求,要以打造大省省会为目标,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突出抓好主城区改造提升、组团县(市)和新市镇建设,加速推进省会建设上水平、出品位。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将精之又精、细之又细的管理理念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使城市到处都整洁、漂亮、有序,努力打造宜居、幸福城市。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形势、吃透政策,立足实际、提早动手,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市长王亮也就加快中部隆起讲了意见。

    市领导刘晓军、胡儒钗、李雪荣、王韶华、蒋文红,中部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记者 吴 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