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司存喜调研农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07 14:37: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司存喜一行到深泽县,就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司存喜来到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联系点深泽县西焦庄村,实地查看乡村环境建设,认真观看选举公示栏,了解村委会换届选举筹备情况,并与县、乡干部和农村党员群众举行了座谈。他一再叮嘱镇、村干部严格依法办事,依程序办事,选出群众满意的带头人和村“两委”班子。

    司存喜指出,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农村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举措,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严格依法办事,全力以赴,善作善成,选优配强“两委”领导班子。

    司存喜强调,要紧抓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不放松,抓紧、抓好、抓实,确保春节前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不能就快而快,要保证质量,选好“主帅”,将踏实肯干、能力出众、德才兼备的带头人选举出来。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杜绝拉票贿选,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抓好重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县、乡两级领导要包村到人、落实责任,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司存喜要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要落脚到发展上,体现到工作上。下一步,各地要通过教育培训、集中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提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帮助他们快速进入角色,履职尽责。引导各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要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规范基层干部工作行为、服务行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记者 王 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