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建设者:用汗水迎接城市“地铁时代”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13 10:38:07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在临时办公室里,黄鑫(右二)正和同事一起研究施工图纸,保证科学规范建设地铁。

在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4号场地,建设者们正在紧张施工。

    “石家庄地铁”,每当市民行走在城市街头,看到蓝色的围挡上写着的这五个字和其遮蔽的施工现场,都会在心里生发出无尽的期待。在我们的脚下,未来城市轨道交通的主干线,正由地铁建设者们的双手一米一米地推进着、延伸着……

    作为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的建设者,黄鑫是全市地铁建设者中的普通个体。在这一年,他与汗水为伴,每一根钢筋、每一寸水泥都凝结着他的心血,他期盼着用自己的努力迎来城市交通的崭新时代。

    “我是一名地铁建设者,我骄傲”

    “妈妈,为什么马路中间都竖起来这么多牌子啊?”路口,一个小男孩指着马路中间的蓝色围挡,好奇地向送他上幼儿园的妈妈发问。“这是在修地铁呀!”妈妈回答。“什么是地铁啊?地铁什么样子啊?”“地铁就是修在地底下的火车。”“那以后我能坐地下的火车去上学吗?“当然可以了,以后妈妈就不用骑电动车,我们坐上地铁,很快就能到学校了……”母子间的问答声渐行渐远,听到对话的黄鑫不禁笑了。

    也许在小男孩的世界里,地铁就是坐着去上学的“地下火车”,小男孩也许还不知道,在不久的将来,地铁会给我们这个城市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