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启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29 09:10:41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吴 温 实习生 王思雨)为有效净化食品药品消费市场,保证市民“吃得放心,用得安心”,近日,市食安办和市食药监局联合部署了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您好,请将该药品的销售登记本拿出来”、“这类自制食品的保质期为多久”……1月27日,市食药监局有关工作人员来到新兴药房北国店、家乐福保龙仓超市勒泰中心店,现场检查药品、食品安全问题。

  在新兴药房,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处方药和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等特殊管理药品的销售登记本,一一核对了前一日的进货药单,并认真检查了个别药品的生产批号、成分等说明。“该药店在管理上比较规范,没有发现假冒伪劣的药品。”检查人员表示。

  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涉及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整治行动采取现场检查、跟踪检查、回访检查、督导检查等多种形式,重点检查食品生产集中区域、旅游景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大型超市、年货市场、年夜饭承办企业等单位,节日热销食品、高风险药品、植入性医疗器械等产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