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8-25 09:42:01  责任编辑:王春锐

    孙瑞彬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省会政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齐广君)8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常委会特别是赵克志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省会政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督导组负责同志郭玉明出席会议并讲了重要意见。市领导张泽峰、郭运兴、郝竹山分别对项目建设、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大气质量保障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孙瑞彬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赵克志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到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最坚决、最迅速、最彻底,为保障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进行做出应有贡献。

    孙瑞彬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务必要高度重视,牢牢抓在手上。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安全生产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分管领导要全力以赴;政府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各企业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三是排查工作要到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四是监督执法要到位。要对全市高危重点企业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执法,对发现的各种隐患和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五是应急值守要到位。要完善各种应急救援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统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公共安全。

    孙瑞彬要求,要认真贯彻赵克志书记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大力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切实把六大治污举措落实到位,着力在抓细、抓深、抓实、抓具体上下功夫,确保大气环境质量实现明显改善。要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重点抓好工业扬尘、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矿山扬尘的治理,坚决把扬尘污染降下来。要把压煤、控煤作为一项硬任务来抓,着力压减高耗煤行业产能,大力推广清洁燃煤技术,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坚决把燃煤污染降下来。大力开展秋冬季植树绿化,突出抓好环省会绿化、主城区绿化以及国省干道、铁路两侧、县城周围和农村绿化工作,发挥树木降尘抑霾作用。要按照省的要求,切实完成燃煤管控、工业减排、机动车污染治理等各项任务,坚决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孙瑞彬强调,要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和措施,确保省会社会大局稳定。一要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努力把矛盾隐患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二要加强信访稳定工作,下大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信访旧案积案。三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对网络等虚拟社会的管理。四要切实做好防暴处突工作,坚决维护省会的和谐稳定。

    孙瑞彬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经济工作。要努力抓即期、稳增长,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和调度,针对“短板”问题,研究制定应对举措;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我市经济健康运行。要大力抓投资、上项目,继续实行领导干部分包重大项目责任制,切实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制约,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项目的谋划、跑办和建设,努力扩大投资规模,拉动经济增长。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国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各项措施立即落实到位。二是各单位要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确保事事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三是要合理安排工作力量,确保经济发展不放缓。

    省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孙瑞彬:牢记“两个务必” 严守纪律规矩

2015-08-19 09:08:38

8月18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以“牢记两个务必、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孙瑞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纪律和规矩建设,这是我们党赢得民心、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孙瑞彬调研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07-08 08:30:33

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精心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领导张树志、胡儒钗、李雪荣,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省防汛办主任宋国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孙瑞彬:积极探索治霾新举措 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2015-06-29 23:30:11

6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深入到有关企业,就创新治霾思路、研发相关装备、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28日上午,孙瑞彬一行来到石家庄动力机械厂,实地考察治霾新产品研发情况,并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加强疾病防控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15-06-02 16:16:59

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市疾控中心进行调研。孙瑞彬实地考察了市疾控中心的流感网络实验室、食品检测室、理化分析室、精密仪器室和12320市卫生热线管理中心,听取了我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

2015-06-11 16:40:29

孙瑞彬要求,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各项重点经济工作,努力为全省经济挑重担、作贡献。王亮指出,要坚持把稳增长摆在经济工作的核心位置,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