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20 09:26:33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齐广君)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9日下午,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来到正定县,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孙瑞彬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习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力量。特别是中央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创新飞跃,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河北实际,对我省“十三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全会深刻分析了我省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工作主基调和重大举措,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河北的具体化,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全会确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孙瑞彬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不断开创省会事业新局面,关键是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以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两个务必”作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振精神状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准则,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新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工作上,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用心谋事、用力干事,大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人人争先、事事一流,对自己管辖的领域和分管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各项工作都要在全省全国创一流、扛红旗。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孙瑞彬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和省委全会为指导,认真谋划好明年及“十三五”的工作。要从我市的实际出发,瞄准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任务,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要切实将中央和省委全会的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与我市实际相结合,各项工作既要有思路、有目标,又要有办法、有措施,并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工作上,使各项工作有抓手、可操作。特别是正定县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和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重大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发展得更好一点、更快一点。

    孙瑞彬强调,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思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严以律己,又要抓好分管战线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保证。

    市领导王韶华,正定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相关新闻

孙瑞彬:确保石家庄大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

2015-11-16 16:28:51

11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就应对当前重污染天气、改善省会大气质量进行研究调度。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关于我市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进行调度。

孙瑞彬:省会要带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比进位

2015-11-09 09:14:22

编者按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省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省委书记赵克志就贯彻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着力提高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作了专题报告。他强调,要更好凝聚力量和共识,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工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

孙瑞彬:省会要带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比进位

2015-11-09 08:35:12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省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省委书记赵克志就贯彻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着力提高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作了专题报告。他强调,要更好凝聚力量和共识,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工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

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5-11-06 10:47:29

11月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党课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孙瑞彬调研城区绿化工作:大力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和品位

2015-11-05 08:55:43

孙瑞彬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泉大桥南侧、西三环两侧和翠屏路绿化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绿化工作汇报,并就做好省会城市绿化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领导胡儒钗、李雪荣、姜阳,桥西区、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