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滹沱河花海扩大到3500亩

2016-05-01 10:16: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滹沱河两岸,比去年花海面积大十余倍的野花种植规模已经形成,到今年夏季,花海效果将全面显现。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靳晓磊) 滹沱河两岸,比去年花海面积大十余倍的野花种植规模已经形成,到今年夏季,花海效果将全面显现。

4月28日,记者在滹沱河新元高速以东看到,两岸花田中的野花组合长势良好,高约2厘米的新芽已冒出地面;去年的波斯菊花海嫩绿的花苗铺满一地,点缀其间的紫花苜蓿已经盛开,大片的鸢尾开始绽放;太行大街桥下的100亩山楂林还挂着花朵。

在河南岸,新城大街与太行大街之间,两三块虞美人的花田鲜花盛开;五彩石竹花田中,个别花苗开出了花朵;两三处孔雀草的花田,绽放出片片橘黄。

据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副主任马继宁介绍,新元高速以东有3000亩花海已完成种子播撒,目前均已发芽,待进入花期后将成线成片盛开。新元高速以西,约有500亩花田,虽不能连成线,但也将成园成片绽放。由于各种花卉的花期不同,整个花海将呈现出鲜花次第开放、从早春开到落雪的美景。

“现在花田的花苗正在萌发、拔节,花海要在今年的6月份才能初步显现,最美的时节是从7月一直到10月,所以想在花海欣赏格桑花和各种菊花的市民们,请不要心急。”马继宁提醒说。

另据介绍,为方便市民游玩,滹沱河生态区内计划建设13座生态公厕。目前,已经建成10座生态公厕,这些公厕将在“五一”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石家庄开展出租车“打非治违”专项治理

2016-05-01 10:08:14

4月29日,记者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获悉,即日起我市将针对出租车开展为期百日的“打非治违”专项治理活动,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实行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维护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北京突遭雷雨天气 13个航班成功备降石家庄机场(图)

2016-04-30 22:31:34

从29日18时左右开始,陆续有航班备降。19时左右,根据天气状况,石家庄机场及时启动航班大面积备降黄色预警,机务、地面服务、监护、地面运输等保障部门人员、设备全部到岗待命。23时左右,北京天气好转,9个航班安全离港,4个航班取消。

农业创客·花海众创旅游节—开启石家庄对话世界的农业文创之路

2016-04-30 11:46:03

以文创促发展、以音乐作桥梁,在“万众创新,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导下,促进两岸农业及文化创意产业的互动、青年族群交流融合,配合十三·五建设中“创客与众创”的鼓励双创政策,丰富滹沱河万亩花海的旅游内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