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齐心协力 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

2016-06-04 09:36: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日,市长邢国辉调研石家庄市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杜绝麻痹和懈怠思想,恪尽职守、齐心协力,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确保万无一失。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6月2日,市长邢国辉调研石家庄市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杜绝麻痹和懈怠思想,恪尽职守、齐心协力,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确保万无一失。

    今年石家庄市高考考生共71002人,比去年增加3579人,占全省报名总人数的16.78%。全市共设置22个考区,56个考点,1875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1万余人。

    邢国辉先后来到新华区教育局保密室、石家庄市二中标准化考场以及市教育考试院,实地查看保密室、考场设置、卷库、视频监控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试卷保密工作、考生须知、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以及人员安排等高考准备工作。

    邢国辉指出,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全社会都非常关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规范管理、高效服务,有条不紊抓好备考各项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要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公安、保密等部门,要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检测防盗防暴设施、视频监控系统和消防器材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各项设施全部符合国家规定标准,保障试卷在保管、运送、发放等各个环节不出任何问题;各考点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做好医疗、卫生、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对考试设备和线路进行认真周密的调试和检测,及时排除隐患,按标准和要求配备身份证鉴别仪、指纹识别仪、金属探测器、无线信号屏蔽器、无线耳机探测器等防作弊器材,做好各项考务工作。

    邢国辉强调,要在各考点门口增派安保人员,配合公安交警对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做好交通疏导,确保高考期间道路畅通;要加强考点及周边地区安全保卫工作,突出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相关部门在考前对周边环境进行治理,对噪音干扰源进行摸排清理,维护好市容环境秩序,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细化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地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保证高考安全有序进行。(首席记者刘娴)

相关新闻

河南打掉3个涉高考舞弊团伙

2016-06-03 23:53:50

在河南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河南许昌、郑州、濮阳等地公安机关近日经缜密侦查,相继打掉3个涉高考舞弊团伙。

深州市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为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

2016-06-03 23:31:34

深州市公安局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方便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对部分丢失证件的高考生,实行24小时受理身份证信息制度,优先为其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河南郸城:“高考梦工厂”里的备考者(组图)

2016-06-03 22:30:58

2012年,23人被清华、北大录取;2013年,26人被清华、北大录取;2014年,25人被清华、北大、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在过去的几年里,河南省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以超过30%的一本高考升学率、90%的本科(含三本)高考升学率闻名全国,和安徽毛坦厂中学、河北衡水中学一样,被称为“高考梦工厂”。

今年河北高考有很多新变化,你都知道吗

2016-06-03 19:20:54

今年河北高考有哪些变化你都知道吗?例如本科二批、三批合并。合并后本科二批设三个志愿,第一志愿集中填报,二、三志愿采用征集方式填报,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每个志愿最多可填报十所院校,比2015年增加五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