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运动范儿”体育公园正式开园(图)

2016-09-30 08:57: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轮滑场东边,是一面儿童攀岩墙,占地面积230平方米,攀爬区边缘有2米缓冲软垫铺装,高低错落的彩色攀岩墙十分吸引眼球,为儿童进行拓展训练、锻炼身体机能提供了场地。

    石家庄东南部一座“运动范儿”十足的主题公园——市体育公园,9月29日正式开园迎客。在这里,市民可尽享足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五人制及七人制足球场等各类运动场地。该公园的建成也实现了石家庄市综合体育类主题公园“零”的突破。图为体育公园全景。公园启用后,市民又多了一个健身好去处。记者 张晓峰 摄

    多种运动场地齐全

    体育公园位于裕华区,北邻塔北路,南接南二环东路,东西两侧以两条规划路为界,整个场地被塔南路分为南北两个区域。目前,建成开放的是南区。

    9月29日,记者从塔南路南侧的主入口进入体育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红色的奥运五环雕塑,周围环绕着直径12米的花坛摆花,凸显了体育公园的主题。

    “体育公园是以健身活动为主,突出运动健康、以人为本的主题。”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园建设从“全民健康”和“生态典范”两个角度出发,着力打造绿色健康的活动场所,使公园成为一座具有文化特征的全民健康生态体育公园。

    据介绍,现开放的体育公园南区,占地面积7.5公顷,其中运动场地(球场类)面积8984平方米,主要有轮滑场、七人足球场、五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兵乓球场和林荫器械健身区等。

    篮球场采用悬浮运动地板

    进入公园后,记者沿道路从西侧开始游览。首先来到林荫健身器材区,该区域占地约500平方米,内设有健身器材21套,周围设置有条形座椅及树池座椅,可供市民进行休闲健身使用。

    健身区域的南侧是林荫乒乓球场,在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的区域内,设置有8张乒乓球台。记者注意到,这一区域的地面均是由烧结砖铺设而成,不仅平整而且防滑效果非常好。

    再往南,可以来到篮球场。篮球场为球笼式,即周围有高大的铁网围挡。篮球场面积约2500平方米,其中施划有4块篮球场地。值得一提的是,篮球场的地面由绿色和红色的悬浮运动地板铺就。据介绍,这种地板一般都是在高规格的篮球场地中采用。

    轮滑场将成为儿童的乐园

    与篮球场相对的是一处球笼式七人制足球场,占地面积2822平方米,场地铺设有人工草坪,球场东侧随山就势设计有看台,看台融于山体绿化中,可同时容纳50-70人观看比赛。

    在七人制足球场北侧,是一处占地面积512平方米的下沉式儿童轮滑场,地面为石材铺装,可供儿童进行轮滑运动,下沉式的设计将场地与周围道路隔离开,保证了儿童轮滑玩耍的安全性。

    轮滑场东边,是一面儿童攀岩墙,占地面积230平方米,攀爬区边缘有2米缓冲软垫铺装,高低错落的彩色攀岩墙十分吸引眼球,为儿童进行拓展训练、锻炼身体机能提供了场地。

    公园建设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来到园区南部,在东南部区域可以看到有两块球笼式五人制足球场,占地面积2638平方米,场内铺设有人工草坪。紧邻足球场南侧为羽毛球区,场地地面也为悬浮运动地板,内设有球笼式羽毛球标准场地两块,共占地面积496平方米。

    向西而行,在园区西南部有一处健身广场,内含有10套健身器材,可供市民进行休闲健身。

    同时,公园的南部区域中央位置设计有下沉绿地,也就是雨水花园,体现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保证景观效果的同时,又起到了雨水收集与滞留作用。

    记者在园中游览时注意到,各运动场地由一条环形主干路串联而成,市民沿这条路可以方便地到达各运动场地进行健身。

    公园二期将建在南二环南侧

    体育公园内各类园林小品的设计,也无一不突出着“体育公园”特色。园内各条形座椅正面有镂空展示各体育运动剪影,侧面单侧有树脂镂空标示“体育公园”字样,园区内的垃圾桶、路灯等园林小品,也注重把各类体育文化元素融入其中。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体育公园的建成,实现了我市综合体育类主题公园“零”的突破,必将对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我市公园体系中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他告诉记者,在继续完善公园基础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将加快公园北区建设。同时,计划2017年在南二环以南,启动占地19.4万平方米的体育公园二期工程,新建功能更加全面的体育场地、增设部分室内场馆,一期二期工程之间将通过一座横跨南二环的过街天桥相连,“公园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技术含量最高、受众面最广的城市主题公园。”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体育公园用电正紧急协调中,因此运动场地开放时间为8:00-17:00。(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喜事!石家庄体育公园今日开园 运动场地近9千平

2016-09-29 20:44:24

幸福石家庄再添休闲健身好去处,据悉,石家庄市首座以“全民健康、生态典范”为主题的开放公园——体育公园,9月29日上午举行了开园仪式,正式开门迎客。

石家庄又添健身休闲好去处 体育公园南侧园区开园啦(图)

2016-09-29 19:22:21

体育公园北邻塔北路,南接南二环东路,东西两侧以两条规划路为界,场地成条带状,总占地面积15.2公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