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 我的祖国

2016-10-01 09:04: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又是一年国庆节,鲜艳的国旗映着鲜花、绿树,省会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国庆节不仅承载着一般意义上的假日职能,更承载着铭记国家历史、凝聚民族向心力的重要作用。

环卫工用辛勤的汗水和灿烂的笑容为五星红旗添彩

省会裕华路、维明大街、健康路等大街小巷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国庆期间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

桥西区红旗街道社区举办了“祝福祖国”文艺汇演,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中山路上“美丽中国红”为省会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息

    又是一年国庆节,鲜艳的国旗映着鲜花、绿树,省会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国庆节不仅承载着一般意义上的假日职能,更承载着铭记国家历史、凝聚民族向心力的重要作用。所以说,国庆假期不仅是休闲度假的好日子,更是拉近个人与国家距离,培养爱国精神和涵养民族情怀的绝好时机。

    节日,大多是时序意义上的概念。就好比元旦意味着一元复始、惊蛰隐喻着万物复苏一样,国庆节代表着我们这个国家的历史与荣耀,它铭刻着中华民族过去的磨难,承载着我们当下的奋斗与幸福,更镌刻着亿万人民对未来的期冀和追求。国庆之“庆”,有着极为丰富的内涵,设立这个国家节日,就是要让我们牢记在67年前的今天,先辈们告别了苦难的过去,欢欣鼓舞地迎来了一个新时代;就是要牢记我们国家那段金瓯不固、风雨如磐的岁月;就是要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无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大家在安享悠长假期之余,不妨想一想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想一想应该带着一种怎样的感情看待我们国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祖国的那份温情与敬意,自己为了复兴梦想应当扛起的那份责任,也许就生发于这种不经意的思考之中。

    过好国庆节,就要最大限度发挥它所承载的意义和情怀,力求在休闲中注入更多的爱国精神。比方说,在外出游玩时,不妨携家人去一些红色景点走一走、看一看,给孩子讲讲那些革命先辈的故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爱国的主角,希望每个人都能用古老而朴素的方式,把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文明传承下去。(记者康乾/文 张震 董永博 张晓峰/摄)

相关新闻

平山县环保局确保国庆节期间环境安全

2016-09-30 10:40:48

平山县环保局周密安排,认真部署,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加强防范措施,全面确保国庆节期间环境安全。

国庆节假期唐山站增开4趟津冀方向高铁

2016-09-30 10:08:19

记者从铁路唐山站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该站将增开4趟去往津冀方向高铁,方便市民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