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豫剧《焦裕禄》开演

2016-10-02 08:41: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10月1日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带来的《焦裕禄》在河北会堂亮相。

    作为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系列演出之一,10月1日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带来的《焦裕禄》在河北会堂亮相。

    《焦裕禄》是河南豫剧院三团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曾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文化部颁发的庆祝建国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奖”,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对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这一典型人物进行了真实艺术的解读和诠释,选取了“火车站礼送灾民”事件、“瓦窑村访贤举才”事件、“买粮救荒”等几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焦裕禄“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的形象。

    剧中,焦裕禄由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中国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贾文龙饰演。他曾在剧目《能人百不成》《万金油借牛》,电视剧《山里的汉子》中饰演重要角色。(记者 刘迪)

相关新闻

第十一届石家庄动博会侧记:动漫与科技的华丽邂逅

2016-10-02 08:39:31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第十一届石家庄动博会按时赴约。“动漫”本就是象征青春与活力的字眼,当它与最前沿的科技结合在一起,为我们带来的,就是一场既美轮美奂、又创意感十足的惊艳邂逅。

国庆期间石家庄公交假期增加10%运力

2016-10-02 08:16:28

10月1日,笔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保障国庆假期市民顺畅出行,该公司已在市区主要公交干线和支线增加10%运力,并根据客流需求开通了直达车、区间车或大站快车,日营运公交车达3370辆。

河北石家庄国庆气氛浓郁:街头成红色海洋(图)

2016-10-02 08:08:16

临近国庆节,一面面国旗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街头迎风飘扬。近年来,每到国庆节,升国旗、挂国旗都成为石家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座城市用自己的方式庆祝着祖国的生日。

石家庄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师生共庆祖国67华诞

2016-10-02 07:38:09

欢乐的笑声、喜庆的锣鼓、欢跳的心儿,2016年9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四十中教育集团举办了以“梦想•青春•感恩”为主题的国庆文艺汇演,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共同为祖国庆祝67岁华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