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石家庄16.6万人次乘飞机出行

2016-10-09 09:05: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期间,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6.6万人次,同比增长19.1%,保障飞机起降1380架次,同比增长21.7%。

    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期间,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6.6万人次,同比增长19.1%,保障飞机起降1380架次,同比增长21.7%。

    9月30日至10月1日,石家庄机场迎来了“十一”黄金周的第一个出行小高峰,日均旅客吞吐量达到2.5万人次;10月6日至7日,迎来旅客返程高峰,日均旅客吞吐量达到2.4万人次。“十一”长假旅客出行多以旅游、探亲为主,石家庄机场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85%,热点航线成都、重庆、广州、杭州、昆明、深圳、丽江、大连、贵阳、厦门、桂林、三亚、九寨沟达到90%以上。今年,国庆假期出境游客流依然稳中有升,韩国的首尔、济州、釜山,日本的名古屋,泰国的曼谷、普吉岛,以及柬埔寨等国际地区航线平均客座率达到85%左右。

    据悉,从10月1日起,石家庄机场每天上午10时以前的出港航班,严格执行在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石家庄机场提醒出行的旅客,提前一个半小时办理值机手续并尽早通过安检。同时,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提醒旅客,国庆假期过后,各航空公司将会调整机票价格,大批特价机票出现,建议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选择错峰出行。(首席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张红昱 杜鹃)

相关新闻

乘飞机出行要注意这些事

2014-07-29 08:54:49

夏季航空出行需要注意雷雨天气及其他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时刻关注航班信息,大家可以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时刻了解航班动态。暑期出行多半是以家庭为主的旅客,其中不乏老年人及儿童,需要提醒大家,老年人旅客是指70周岁以上的,需要开具健康证明,证明是否适宜乘机,或提供半年内的乘机记录。

孕妇安检避免X线 怀孕超36周最好不要乘飞机出行

2014-03-27 10:45:52

答:现在大家外出多,健康的孕妇,乘短程飞机是没问题的,但不建议乘长途飞机。答:孕期可能引起甲状腺功能异常,如果医生诊断甲状腺功能异常,应当按照治疗标准服药,并定期4~6周复查甲状腺功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