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10名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宣誓

2016-10-09 09:16: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8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110名首批入额检察官,面向国旗和宪法,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10月8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110名首批入额检察官,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和宪法,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这标志着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员额制改革是国家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即改变现行法官、检察官管理模式,在法院、检察院内部重新确立法官、检察官人员比例,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今年以来,市检察院积极推进员额制改革。首批入额检察官经过了报名、资格审查、考核、考察及遴选委员会专业评审等程序选拔产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宣誓仪式上,110名检察官面向国旗列队站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集体宣誓仪式让检察官们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表示,将以入额宣誓为新起点,牢记誓言,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飞、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仪式并担任监誓人。

    据了解,当天,全市各县(市、区)检察院同时举行了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记者 戴丽丽)

相关新闻

打工者接检察官电话坚信其是骗子 叫来警察等上门

2016-10-08 18:02:19

看似神秘而又风光的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实则是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时间紧、任务重,还要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辛酸。

检察官打电话上门取证屡被当骗子 温情感动知情人

2016-10-08 18:02:16

根据有限的线索,刘元家和同事全省各地跑,从当地工商等部门得到进一步线索后,又一条街一条巷地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