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采取超常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6-10-10 08:40: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9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防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超常的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0月9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防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超常的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邢国辉一行先后对循环化工园区东华金龙化工有限公司栾城河北茂新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企业生产、仓储、运输等环节工作,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事故预防措施、应急救援预案以及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随后,邢国辉又听取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汇报。邢国辉指出,四季度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年底之前,生产企业往往开足马力生产,建设项目抢工期、赶进度,烟花爆竹也进入了生产、销售、储运的高峰期,给安全监管带来重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丝毫松懈、麻痹大意,一定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采取超常的措施,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邢国辉要求,各级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在前一段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特别是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等领域,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加强对各类安全风险、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盲点盲区,建立工作台账,落实管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根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非法违法行为从严执法,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问责,加大相关责任人追究力度。要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村特别是闲置民房、废弃厂房的排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行为。要坚持环境保护为主,加大力度,切实解决好化工企业污染问题。要着力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安全知识,剖析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增强安全意识。(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暨事故分析会议在唐山召开

2016-10-03 09:46:11

9月28日至29日,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暨事故分析会议在我市召开。总结前三季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今年以来事故发生原因,制定有效防范措施,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保定召开省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督导检查交换意见会

2016-09-30 15:50:44

9月29日,保定市召开省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督导检查交换意见会,会上,对9月23日至28日期间,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督导组在保定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交换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