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井陉县为受灾企业减免所得税近亿元

2016-10-20 09:49: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来,井陉县地税部门为减轻企业负担,实施了多项优惠政策。

    近来,井陉县地税部门为减轻企业负担,实施了多项优惠政策。

    该县通过在县电视台播报、税收管理员平台公告、纳税人微信群、QQ群、电话提醒等形式,第一时间送优惠政策入户;对于地处偏远、通讯联系困难地区的企业,将企业与所属税务管理分局对接,由专人负责对位定岗,登门入户详尽告知纳税人应享受的税收优惠照顾,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不落一户。

    该县还成立了五个核查小组,深入辖区的厂矿、企业、市场和重点纳税大户,通过现场拍照、执法记录仪提取等,及时留存今年受灾企业的灾情档案,详细统计灾情损失,加快对受灾企业的减免申请受理、审批速度,尽力为受灾企业恢复重建提供便利。

    同时,该县通过与有关各局联合,核实185家企业受灾损失6.6亿元,依法准予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预计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近亿元;帮助68户受灾企业申请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2300余万元;对本次洪灾中的捐赠款项支出依法允许税前扣除;针对洪灾中被冲走或废弃车辆,依法办理车船税退税上万元。多项优惠政策的落实,让企业充分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政策红利。(孙捧英 王开日)

相关新闻

个人所得税改革路怎么走 现行个税制度的弊端症结是什么

2016-09-08 14:24:09

个人所得税作为与老百姓关系最为密切的税种之一,改革呼声一直不绝于耳。尤其是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国的个税改革已经不是某一个具体要素的改革,而是进入到了一个整体性改革的新阶段,需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规划,并充分考虑各项手段、措施的可操作性,对课税模式的转变、费用扣除的确定、税率的优化调整、征管流程的重构等做出通盘设计。1.

9、企业取得的国债利息、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企业债券利息收入免征或减征企业所得税

2016-09-01 14:42:30

企业持有国务院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债取得的利息收入和取得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持有中国铁路建设等企业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10、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免征企业所得税

2016-09-01 14:41:10

居民企业直接投资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权益性投资收益免征企业所得税。所称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不包括连续持有居民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不足12个月取得的投资收益。

11、内地居民企业连续持有H股满12个月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2016-09-01 14:37:50

对内地企业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计入其收入总额,依法计征企业所得税。其中,内地居民企业连续持有H股满12个月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依法免征企业所得税。

12、投资者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2016-09-01 14:36:38

对投资者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