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拉网式排查供暖特种设备安全

2016-10-21 09:29: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石家庄市质监系统在全市展开拉网式冬季采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保障全市群众安全供暖。

    为切实做好今年冬季供暖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供暖期锅炉运行安全。近日,市质监系统在全市展开拉网式冬季采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保障全市群众安全供暖。

    该局执法人员将重点检查即将投入使用的供暖锅炉、企业所用的蒸汽锅炉及小洗浴等场所使用的取暖、洗浴锅炉,检查采暖锅炉单位在用锅炉是否注册登记、是否进行定期检验、司炉工是否持证上岗、锅炉安全附件是否进行定期校验、锅炉安全技术档案是否健全等。

    裕华区质监局联合该区安监局、住建局,对富奥热力工程有限公司等两家小型供热企业的供热设施检修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桥西区质监局采取“冬病夏治”的原则,从7月至今,对锅炉使用单位进行了多轮全面排查,共检查锅炉使用单位213家,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发现安全隐患17起。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一查到底,整改措施要限期落实并跟踪督办,需要采取强制措施的及时取得当地政府的支持,该报废的必须报废,报废的设备要跟踪处理,需要拆除的设备坚决拆除并跟踪销毁,停用的设备要采取措施防止擅自使用。(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供暖有问题咋办?最新最全供暖热线看这儿!

2016-10-20 19:20:35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发布了2016年最新供暖热线电话,包括市供热管理中心、各区供热办、区长监督电话、各供热企业服务电话等。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首次公布各区区长监督电话。

第一百八十三期:2016供暖进行时

2016-10-20 18:17:52

(上线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权威信息!河北省2016供暖时间表、供暖方式及供暖费标准

2016-10-20 17:56:48

    根据往年供暖法定时间确定,河北省2016年-2017年冬季供暖时间仍为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各地市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如张家口市每年集中供暖期为当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2016-2017年采暖期,设区市和县城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分别达到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55%和30%

关注今冬供暖:滞纳金、改造费、空置费……这些该交吗?

2016-10-20 17:04:07

    “我们今年没有一管到户,物业收取暖费时还要我们续交物业费,这合理吗?”“小区物业贴通知说,如果想申请空置房必须停暖3年,恢复供暖还要再收200元”“我们小区今年交取暖费要是开发票,需多交5%才行”……
    近段时间,不少小区业主正在陆续缴纳今冬采暖费,然而,在缴费过程中,一些业主却遭遇到了种种缴费纠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