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活动启动

2016-10-24 09:24: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0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市实验小学联合启动“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活动。活动中,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多项志愿服务,全面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作用,10月20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市实验小学联合启动“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活动。活动中,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多项志愿服务,全面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

    “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活动,将通过主题队会、专题周记、手抄报、传唱文明礼让歌谣、校园广播、黑板报、演讲比赛等活动在全市少先队员中全面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活动中还将开展文明素质提升、交通文明劝导、生态环保、洁城亮城、公益事业爱心传递五项志愿服务。同时通过“石家庄共青团”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身边正能量”等活动,发动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线下“聚”行动,线上“微”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记者 戴丽丽)

相关新闻

二十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

2016-10-23 12:47:49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开车出行的人数不断上升,机动车保有量和停车位数量一定程度上的不相匹配,造成的车辆乱停乱放,扰乱交通秩序,侵占公共资源,已成为诸多城市的“通病”。

丰润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2016-10-23 11:56:36

丰润,因“润泽丰美”而闻名。近年来,丰润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抓常态、活载体、讲全域,让浭阳大地芳容尽展,魅力无限。

石家庄:创建文明城市 青少年在行动

2016-10-21 14:53:14

为努力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20日,石家庄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市实验小学联合举行“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10-20 14:08:50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邯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实践有机结合,近日,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由30多人组成的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活动。

三河市环卫局强化机械清扫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10-19 16:31:52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机械化清扫率,扩大机械化清扫范围,提升全市道路保洁力度,三河市环卫局从加大投入、增添保洁机械力量入手,不断强化机械作业的保洁“主力军”作用,大大降低了人力作业强度,确保城市环境整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