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以更严标准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2016-11-09 09:13: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7日晚,副市长刘胜带领大气污染防治第三督查组对桥西区部分施工工地及渣土运输车进行环保暗访检查。

    11月7日晚,副市长刘胜带领大气污染防治第三督查组对桥西区部分施工工地及渣土运输车进行环保暗访检查。

    在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工地,督查组发现存在路面未硬化、部分土方裸露等问题,责令施工方立即进行整改。在107国道仓丰路口,督查组在路边发现了露天堆放的土堆和生活垃圾,要求辖区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清理,还附近居民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红旗南大街荣盛城施工工地,督查组对工地的道路硬化、土方遮盖、场地洒水清扫保洁、出入车辆密闭清洗等方面进行检查,看到工地较好地执行了各项环保措施,督查组对施工方的工作予以肯定。

    在南二环石铜路口,督查组查到一辆渣土运输车,该车辆未按规定对所运输渣土进行苫盖,且存在司机无证驾驶、放大号不清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辖区交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同时还要求对该车辆所属的运输公司和施工工地进行追查。

    刘胜指出,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立即进行整改。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同时,对群众举报的大气污染问题要认真核查,确保我市空气质量不断好转。(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大气污染黄色预警 今日限行尾号2和7

2016-11-09 08:56:58

经市气象、环保部门研判会商,报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石家庄市于2016年11月9日0时启动黄色(Ⅲ级)预警应急响应。

兰州应对大气污染拟启橙色预警采取11项措施

2016-11-08 18:59:23

8日,兰州市大气污染应急指挥部披露,自11月10日零时起,在市区及周边重点控制区域启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