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2 10:13: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连日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连日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市委组织部专门对学习全会精神提出要求,组织部门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组工干部要为全市党员做表率,要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从严从实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把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提升党员先锋形象;要深入学习掌握《准则》、《条例》,加强干部监督工作力度,整治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组织部门干部监督机构要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为目标,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监督和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力度。”在学习中,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容树春说,“当前,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地方换届风气监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严明换届纪律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新的要求。市委组织部干部李巍在参加集中学习后表示:“做合格党员就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作为衡量‘四讲四有’的标尺,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要求,让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更加‘庄重高大鲜亮起来’。”

    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赞皇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晚间干部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并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抓好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我们全县组工干部都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深悟,善作善成,促进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该县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各级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学深悟透、掌握精髓、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自觉把赞皇的发展置于中央和省、市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讲大局的思想觉悟,转化为谋划长远、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促进工作、进位争先的实际举措,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强烈担当,进一步提振精神、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鹿泉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的结晶,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工作指南。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表率,做好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面对工作敢说“跟我来”,面对纪律敢讲“跟我学”,面对困难敢喊“跟我上”,时时以身作则,处处身体力行,使党员干劲鼓起来、氛围烘起来、责任扛起来、措施严起来、工作实起来。

    “组工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长安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说,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坚定不移地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坚持警示、预防、教育“三在先”,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换届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固本强基的“基石”作用,把示范片区创建作为提升社区党建整体水平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行“一网三促”智慧党建工程,打造“梦启长安”志愿服务品牌,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和组织保障。

    藁城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管理教育好党员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组织部门要把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落实在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之中,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积极推行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组织开展专题讨论等经验做法,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使广大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扬,履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党的各级组织必须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组工干部担负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使命,必须做到对党忠诚,恪守公道正派原则,把好选人用人关口。新乐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当前,正值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的关键节点,要坚持教育在先,换届在后,加强案例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为戒、为警。贯彻全面从严要求,完善换届考察办法,严把推荐关、考察关、审查关,严格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和整治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问题,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记者王更)

相关新闻

全国党建研究会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2 07:35:53

全国党建研究会11日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民革唐山市委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1 17:35:35

11月7日至8日,民革唐山市委分三批次组织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支部主委、副主委、专委会主任进行培训,各个支部汇报了2016年主要工作,并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谋划。

廊坊市直工委举办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

2016-11-11 11:14:33

11月10日,市直工委在市明珠影剧院举办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市直各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委所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