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鹿泉区封庄村打造旅游休闲观光村

2016-11-20 09:08: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日前,记者来到鹿泉区石井乡封庄村,精致典雅的院落错落有致,笔直整洁的公路纵横宽阔,舒适宜人的绿色植物遍布村庄……

    日前,记者来到鹿泉区石井乡封庄村,精致典雅的院落错落有致,笔直整洁的公路纵横宽阔,舒适宜人的绿色植物遍布村庄……抬头远望,群山环抱、层层梯田,美景如画,许多鲜活的元素让村庄呈现出别样之美,散发着一种古朴又现代的味道。好一个自然风景秀美的小山村!

    村内,废弃的河槽里,两台挖掘机正在轰鸣作业,“我们正在进行河槽清理,将里面的杂草、垃圾、砖块都清理干净,为即将建设的环村水系做准备。”该村党支部书记封印生介绍说,村里投资400万元恢复修建了村东大型扬水站工程,山上还有两个蓄水池,可以用以农田灌溉和村里的水系建设,等大家再来的时候,就能看到四季有水的美丽河道了。

    封庄村,位于鹿泉城区西北部,全村有346户,1247口人,村庄地势东高西低。2016年被列为抱犊寨片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按照《河北省鹿泉区美丽乡村抱犊寨片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改造民居、绿化硬化、清理垃圾、铺设管道……“与人们印象中农村落后的基础设施不同,抽水马桶、空调、液化气等已成为各家各户的“标配”,村里还建有文化活动中心,各种健身器材也是一应俱全。”封印生自豪地告诉记者,村里正在努力打造成生态旅游、休闲观光融为一体的民俗旅游度假村。

    封庄村始建于明朝,距今有600年历史。村中到处是石头艺术精品文化,明清时期古庙宇、古戏楼、古碑、古桥、古井、古树、古石头房建筑遗迹,成为古老封庄的历史见证。封庄村有漫山遍野的枣树和柿子树,近年来成为游客采摘的好去处。该村特产丰富,纯天然的旱地红薯、绿豆、小米等杂粮,吸引着许多市里人前来购买。村中不远处还有座九里山,山中玉皇顶香火鼎盛,游客不断,每逢玉皇顶庙会,人们都会来这里登山祈福。除此之外,独特的山川地貌景观和原生态自然景观,成为众多画家的向往之地。“村子干净漂亮,游客也会越来越青睐这里,现在村子里正在发展农家乐,可以为远方的游客提供便利。”封印生说。

    在一家名叫“丹柿小院”的农家乐院里,“老板”张立平正在乐呵呵地搅拌着锅里的菜,“农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了,道路平坦,干净整洁,来我们村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借助建设美丽乡村这股东风来经营农家乐,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张立平说。(记者杜倩倩)

相关新闻

石家庄城区内不得露天焚烧杂草落叶 违规将顶格处理

2016-11-20 07:34:41

11月19日,市城管部门下发禁止露天焚烧树叶垃圾的通知,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城区范围内露天焚烧杂草、落叶等垃圾,防止造成大气污染。

石家庄私家车闯限行罚100元!限行期间的这些事你要知道

2016-11-19 23:01:51

昨日,记者就单双号限行采访了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农工党石家庄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举行

2016-11-19 09:07:24

11月17日至18日,农工党石家庄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农工党石家庄市第九届委员会。王宝山当选主委。

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2016-11-19 09:04:26

11月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