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环保执法检查 查处企业问题59家(处)

2016-11-21 08:43: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16日至19日,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中,石家庄市环保执法部门昼夜不停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企业161家(处),查处企业问题59家(处)。

    11月16日至19日,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中,石家庄市环保执法部门昼夜不停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企业161家(处),查处企业问题59家(处)。

    利剑斩污行动启动后,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迅速部署环境执法行动,确定执法重点,加强执法力度。同时,召集各(市)区环境执法部门部署和安排,要求迅速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重处。

    在执法检查行动中,市环保执法部门合理分配执法力量,特别是加大了夜间的执法检查力度,形成夜间执法常态化。通过执法检查,查处工业企业、施工工地、渣土车辆、道路扬尘等环境违法行为35起。

    同时,对钢铁、水泥、焦化、铸造、玻璃、陶瓷、钙镁行业重点企业停产情况,进行重点督查,还对全市制药、化工、包装印刷、家具等行业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停产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发现,鹿泉曲寨水泥、赞皇金隅水泥、矿区矿峰等3家水泥企业已全部停产;矿区、井陉县16家矿山开采、钙镁企业均已停产到位。但督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未按要求停产或停产不到位。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当场进行制止后,现已上报市气水办,并责成相关县(市)区依法进行进一步的处理。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重点检查和突击夜查等形式,开展昼夜不间断的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绝不姑息。(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京津冀联动响应重污染预警
河北出动环保执法人员3405人次

2016-11-18 09:53:12

昨天零时,今年下半年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启动,北京各部门加大污染源排放执法检查和应急减排措施督查力度。为应对这次重污染天气,京津冀联动,开展对各个排污单位的执法检查。

永年突出抓好八个点提升环保执法水平

2016-09-20 09:32:54

    永年环保局紧紧围绕环境监管和污染减排这两个中心工作,以创新机制为突破口,以环境安全、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突出重点,健全环保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环境监管。

京津冀开展联防联控环保执法检查

2016-06-27 17:00:46

6月21日,2016年京津冀环境联动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在天津市召开。会议决定,6月23日至7月1日,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开展联防联控环境保障执法检查,以保障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环境质量。这是自去年11月27日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正式建立以来,三地环保部门首次在大型活动期间开展联动执法检查。

京津冀开展联防联控环保执法检查

2016-06-27 08:21:18

6月21日,2016年京津冀环境联动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在天津市召开。会议决定,6月23日至7月1日,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开展联防联控环境保障执法检查,以保障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环境质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