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秋未出现大面积焚烧秸秆现象

2016-11-21 08:56: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记者从市秸秆禁烧办公室获悉,目前石家庄市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部结束,全市未出现大面积焚烧秸秆、玉米皮现象,较好地完成了秸秆禁烧的既定目标任务。

    日前,记者从市秸秆禁烧办公室获悉,目前石家庄市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部结束,全市未出现大面积焚烧秸秆、玉米皮现象,较好地完成了秸秆禁烧的既定目标任务。

    在今年秋季的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中,我市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原则,周密安排,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宣传教育,狠抓措施落实,做好督导巡查,禁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秸秆禁烧工作目标任务。

    市政府与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逐级签订禁烧责任状,将秸秆禁烧责任明确落实到镇、村、户、人,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落实了“五定”要求(定人、定责、定时、定位、定要求)。

    各县(市)区按照“措施到人、行动到户、守土有责、严明纪律”的总体要求,精心筹划,分责落实,科学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呈现出“上下齐动员、全面抓禁烧”的良好局面。

    在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行为的同时,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实现秸秆的资源化、商品化,促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和农民增收,除开展秸秆还田、秸秆青贮、堆沤还田、生产颗粒饲料外,部分县市区还推广了生物质燃料压块等。

    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市秸秆禁烧办公室全体人员分成5个督导组,放弃节假日,全员上岗,对22个县(市)区全天候督导检查,出动车辆254台次、人员750人次,安全行驶3.1万公里,有力推进了全市禁烧工作的开展。(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邢台市政府发出公开信:违规焚烧秸秆最高罚1500元

2016-06-15 10:05:59

公开信说,焚烧秸秆有极大的危害,浪费资源,污染空气、土地环境,易引发火灾、交通事故。因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应积极行动起来,做好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唐山:发现焚烧秸秆垃圾现象可打电话举报

2016-03-21 11:07:43

3月20日,唐山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欢迎市民对焚烧秸秆垃圾现象进行举报,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逐一进行督办。

唐山通报一批焚烧秸秆问题 看看都有哪些地方

2016-03-14 11:10:57

市政府通报一批焚烧秸秆问题看看哪些地方被“点名”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当前,临近春耕时节,农事活动逐渐增多,正是焚烧秸秆的高发期。近期,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对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邯郸一男子景观河边违规焚烧秸秆被刑拘

2016-01-04 14:26:37

近日,一名男子却在景观河边违规焚烧秸秆树木,被开发区常庄派出所值班民警当场抓获,目前,违法嫌疑人已被拘留。

唐山市政府查处焚烧秸秆问题并通报问责

2016-03-12 09:45:57

近日,在检查中仍然发现遵化市团飘庄乡、东新庄镇、石门镇,滦县响嘡镇前疃村、古马镇兴隆庄一村,曹妃甸区十一农场孙家灶村、滨海镇东南街村,路北区果园乡碑子院村,存在秸秆焚烧、烧荒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