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宣讲团到石家庄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2016-12-17 09:28: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12月16日,省委第二宣讲团在石家庄市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发展战略研究所教授王晓霞到正定新区作了宣讲报告,并与听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12月16日,省委第二宣讲团在石家庄市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发展战略研究所教授王晓霞到正定新区作了宣讲报告,并与听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这次省党代会提到了要加强省会的辐射带动功能,我们想问一下大家,正定新区怎么在省会的辐射带动这方面发挥作用……”宣讲中,王晓霞教授系统介绍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主要成果,详细解读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我市实际,着重阐述了提升省会辐射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发展新路的部署和要求。并就省会发展与新区建设情况与听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王晓霞说,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增强省会辐射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把正定新区列成一个重点的区域,在这方面大有文章可做。正定新区需要发展产业,强体魄,需要打造优美的环境,打造硬件、软件的设施,增强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她认为,正定新区可以承担省会城市的部分辐射功能,比如说在科教、高端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方面,正定新区都应该在增强省会城市的辐射功能上起到引领和带头示范的作用。

    整场宣讲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用事实、典型、数字说话,内容丰富、全面透彻、重点突出,受到与会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新区建设,加快石家庄向现代化省会城市转变。正定新区建设局低碳办主任刘强说:“目前正定新区主要是在打造基础设施和公建设施,燃气、热力、包括水利。听了报告之后,我们加紧建设新区的信心更足了。接下来正定新区会加紧建设基础设施、公建设施,以及新区的行政中心、会展中心、体育中心,包括职教园区等大型的公建设施。”正定新区招商局副局长房正平则表示:“在今后的招商工作中,我们会围绕正定新区提出的低碳、生态、智慧的建设理念开展招商工作,招一些能够体现正定新区建设形象的、能够支撑新区后续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把新区建设成为行政办公区域、现代服务业聚集地、科技创新的聚集地以及生态家居城市。”(记者 王 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6-12-17 09:21:59

12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泽峰强调,要抢抓机遇,大力推进省会旅游业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旅游强市。

梁田庚就提高国企党建工作水平在石家庄邯郸调研

2016-12-17 06:16:28

根据省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调研工作安排,12月11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先后主持召开省属企业领导人员和部分市县党委、组织部门、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并到石家庄、邯郸等地实地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河北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出炉 保定石家庄秦皇岛居前列

2016-12-16 22:58:02

今天上午,在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5年河北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和名优产品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5年河北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分析报告,全省制造业31个行业相关数据测算结果显示,21个行业的质量竞争力有所提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