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10个行政村被授予国家级“森林乡村”称号

2020-01-26 09:42: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2019年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名单中,石家庄市10个行政村榜上有名。

这10个村分别为:正定县周家庄村,井陉县梨岩村、吕家村,灵寿县车谷砣村,栾城区温家庄村,深泽县杜社村、西焦庄村,赵县西正村,赞皇县许亭村,鹿泉区下聂庄村。

“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进森林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于2019年新推出的重要举措之一。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两年内,全国拟建成国家森林乡村和一批地方森林乡村2万个。

石家庄市长期着力生态环境建设、城乡绿化美化、生态资源管护、林业产业富民等工作,2019年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50.6万亩,封山育林24.3万亩,森林抚育36.1万亩。同时,通过积极开展“双问计”活动,争取到政策6项、项目28项,争取到位政府资金19588.49万元。 (记者杜倩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