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灵寿县扶贫微工厂有序复工助农增收

2020-03-04 06:10: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快点快点,戴上口罩去上班,进厂前还要量体温呢。”3月2日一大早,灵寿县岔头镇杜家沟村村民付风英叫上同村的李双玉,结伴到村口的扶贫微工厂去上班,“厂里开工后,每天都能收入100多元,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也不用担心返贫了。”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灵寿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从2月27日开始,陆续推动扶贫微工厂复工复产,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其就近吸纳用工优势,动员返乡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到微工厂就近就地就业,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微工厂复工后,已经有32人陆续上班了,其中年龄最大的70岁,都是周边村的乡亲们。”杜家沟村微工厂负责人陈建国介绍说,村里这些上有老下有下不方便外出打工的,或者有轻度残疾的,都能在微工厂找到合适的岗位。每月能有两三千元的工资,既防止了脱贫户返贫,又增加了群众收入。

据了解,灵寿县这些扶贫微工厂的开设得益于省扶贫龙头企业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民营企业,益康公司在灵寿县12个乡镇创建了24家纺织品加工微工厂,让800余名贫困人口实现了就地就业,年人均增收2万元以上,并吸引了60多个贫困户在公司内部工作。(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李学彦)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