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北大经济学院石家庄教科研基地开工仪式在无极县举行

2020-08-20 15:45: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9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石家庄教科研基地开工仪式在无极县科教园区举行,预计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不出石家庄就有机会经常聆听北大教授讲课。届时,全国乃至全球专家学者和各界社会精英将齐聚无极,深入研究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社会保障。

据了解,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石家庄教科研基地是继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在重庆成立西南分院后,在全国布局的第一家教育科研基地。项目总投资6.5亿元,占地面积270亩,紧邻正在建设的津石高速出口和京石城际高铁无极站,主要建设双创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教科研中心、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等基础设施,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优势教育资源,面向华北五省,开展非学历教育人才培养、党政机关干部教育、企业家培训,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产学研融合、双创发展等活动。届时,无极县将汇集全国乃至世界专家学者和各界社会精英,深入研究经济产业、区域发展,推动产学研融合与转化,为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智库服务,打造全国知名的教科研平台、教育高地和双创基地。

无极县有关领导表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石家庄教科研基地建成后,不仅将为无极乃至石家庄带来全国知名的教科研平台、教育高地和双创基地,还将带动无极县北部科教新城建设,意义深远。据了解,北部科教新城是无极县跨河(木刀沟)发展,加快县城建设的重大举措。无极县将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石家庄教科研基地为中心,在县主城区北侧,美丽的木刀沟北岸方圆4.83平方公里范围内,谋划建设城北教育新区,整合原有教育资源,建设以教育、科创为主体功能,集城市生活、配套服务等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科教园区,引领“生态新城、魅力无极”新发展。为打造无极县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石家庄东部教育中心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提升无极乃至石家庄市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同日,“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在无极县挂牌。著名学者、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出席开工仪式并为无极县“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挂牌。随后,林毅夫为无极县四大班子领导、市直部门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干部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思政实践团学生作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摩擦双重背景下的我国经济发展》的讲座。 (记者潘双清)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