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外地游客遗失手包 石家庄警民联手归还失主

2020-08-20 16:08: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18时40分,有市民报警称,在石家庄市先天下西门的露天酒吧捡到一个手包,里面有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师大警务站民警霍建申接警后,与同事前往该酒吧处理。

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报警的是该酒吧一位店员,对方称自己在清理桌面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有一个卡其色的手包无人认领。“我打开看包里有没有失主的名片之类的东西,可以联系上对方。”捡到手包的店员梁泽伟告诉记者,当发现没有失主联系方式后,就想到找警察帮忙,于是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霍建申使用警用设备查询失主的身份信息,由于是外地身份证,并没有查询到失主的电话等联系方式,遂将手包带回警务站进行保管,并给店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一个小时后,一位女士急匆匆地走进警务站,声称自己是失主。原来,家住北京的张女士当天在先天下露天酒吧休息了一会儿,临走时不慎将手包落在10号桌上。自己发现手包丢失后,便返回酒吧寻找。“酒吧人来人往,我本来对找到手包不报什么希望,没想到有热心店员和民警帮我保管。”张女士对民警说,虽然包内现金不多,但是身份证和银行卡补办起来费时费力,找到手包会减少很多麻烦。民警在张女士查验包内财物完好无损后,将手包送还给她。

找到遗失的手包,张女士非常高兴,当面对民警和店员表示了感谢。 (记者刘俊科)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