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组织开展缤纷公益活动

2020-09-26 18:46: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区文明办、民政局

近日,石家庄桥西区文明办、民政局联合石家庄乐享社工,在赵县心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播撒希望,共享阳光”公益活动。

活动邀请省电台主持人助阵,联系社会爱心企业为活动提供图书、折纸、书包等爱心物资,并由爱心车队送到贫困儿童手中,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社工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一起讲解图书绘本、进行“小种子的希望”手工制作等,引导孩子们提升能力素质。

桥西区今后将继续举办类似爱心公益活动,进一步激发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活动积极性,促使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公益氛围,共建和谐美好社会。

●西里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认识,科学预防,9月24日,西里街道君晓社区开展了“科普伴我行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新冠肺炎病原学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流行病学史;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判定标准,普通家庭消毒与防护原则、清洁消毒方法等。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和互动,进一步掌握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方法和步骤,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以后会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振头街道

为让社区居民了解防疫知识,提高自身免疫力,9月23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赵丽老师在振头街道玉成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一场公益讲座活动。

讲座中,赵丽老师以PPT图片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防疫期间如何增强免疫力”,指导大家如何判断自身免疫力高低、如何避免免疫力下降、怎么做才能“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针对大家普遍存在不良生活习惯,及对公众威胁较大的疾病、健康危险因素等进行讲解,指导居民科学预防疾病、合理的进行养生保健。

活动结束后,居民表示此次学习很受益,以后会改善不良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更好的投入生活和工作。

●汇通街道

为了普及牙病防治的有关知识,帮助社区儿童了解牙齿健康常识,9月24日,汇通街道汇祥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关爱儿童 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活动中卫生站的医生形象生动地为儿童和家长们讲解了口腔结构、功能及如何保持口腔卫生,预防蛀牙等,还为儿童们示范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在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提出自己日常生活中刷牙所遇到的问题。

此次讲座贴近社区儿童的实际生活,增强了他们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的保健意识,最后社工给在场的儿童发放了礼品,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为增加社区居民应急急救必备常识,提高社区居民自救意识,汇通街道汇祥社区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后,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用浅显通俗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述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等急救知识,并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使现场的居民了解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急救知识。

居民纷纷表示,掌握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也有助于降低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