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科普进农村”服务基层活动

2020-11-09 10:44: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科普宣传工作,市科技局日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科普进农村”服务基层活动,促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知识惠及公众,提升石家庄市城乡居民科学素质。

本次系列活动以提高农村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的,组织正定科技馆携带科普大篷车、天文演示车、动物标本等深入无极县、深泽县等偏远农村和学校。活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和推广科学知识,提升偏远农村群众的科学素质,让广大群众在亲身参与中体验科学技术原理和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

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偏远地区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到了科技,体验到科技馆带来的无限乐趣,激发了广大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使学生对创新产生了兴趣,培养了科学创新意识,同时借助科技挖掘出了学生的创造才能。

近年来,市科技局积极推进科普宣传工作,创新开展科普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使全市科普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公众科技文化素质得到不断提升。 (记者赵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