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首家消防主题餐厅揭牌

2020-11-18 15:32: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法治意识。11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河北省肯德基分公司,在石家庄肯德基华安餐厅设立石家庄市首家“消防主题餐厅”,面向市民开放。

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宣布石家庄市肯德基消防主题餐厅启动,并授予“石家庄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号召大家在“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该消防主题餐厅位于中华北大街与新华路交口,在餐厅内可以看到各类与消防安全有关的元素,设有“消防知识技能科普展示”“消防器材介绍”“消防结绳科普”“VR消防模拟场景展示”等区域。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员为现场市民讲解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服具的佩戴,并让孩子们穿上消防服体验感受;消防知识技能科普展示区,顾客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身边常用的灭火逃生器材,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小常识;此外,消防结绳体验和VR消防模拟场景等群众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欢迎和热情参与。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小课堂”,消防宣传讲解员结合当季火灾特点,重点讲解了初起火灾的特点及扑救方法、逃生小技巧、消防安全标志等消防知识。主题餐厅内消防元素随处可见,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采用互动、体验、参与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使顾客就餐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消防文化熏陶,休闲娱乐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广受市民好评和喜爱。

消防主题餐厅揭牌,是将消防安全与辖区百姓连接在一起的纽带,“零距离”将消防的救援知识融入市民的休闲餐饮、购物生活之中,努力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进一步提升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