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税务局稳步推进财行税合并申报

2021-08-12 17:4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丽荣、张鑫宇)“财行税实行合并申报以后,给我们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现在只需要一张表就可以完成四五项财行税种的申报,给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让我们有更多精力放到企业经营上去。”河北农哈哈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浩说道。

自6月1日起,河北省对财产和行为税(含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全面推开合并申报工作。深泽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将其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对办税服务厅人员、税政人员、税源管理人员进行多轮次培训,熟悉掌握系统操作和业务处理的基础上,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政策信息、钉钉群网络直播、入企入户辅导、座谈会交流、办税厅大屏播放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提供辅导咨询,累计辅导纳税人723人次,确保纳税人会操作、易办理。

“合并申报不仅精简了表单,也简化了办税资料,更是优化了系统功能,通过电子税务局我们就可以完成财行多税种的纳税调整和申报。税务人员的细致辅导让我们一次也不用跑,真心为他们点赞。”河北鸿泽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如是说。

深泽县税务局财行十税合并申报工作负责人马丽荣介绍,此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共涉及10个税种,占现有全部税种的62%,覆盖全县9000多纳税人,原有的十税报表单数量由35张减少为11张,填报数据项减少了204项,统一了申报入口,切实提高了纳税人申报便利度,明显降低了申报负担。

“自6月1日起,深泽县累计完成财行税合并申报13250户次,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利用好周报、日报机制,及时掌握合并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并高效解决纳税人难题,切实将学党史、办实事推向深入、推出成果。同时殷切期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为我们提出宝贵建议,为8月1日起全面推行的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合并申报工作形成良好互动。”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苗增平说道。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