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石岗大街派出所开展出租房屋清查整治

2021-09-17 11:38:17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岗大街派出所严格按照市局、分局党委统一部署,对专项行动方案进行细化,向影响省会城市形象的13项违法犯罪行为展开凌厉攻势,9月10日至15日,石岗大街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出租房屋治安隐患清查行动,以实际行动打好“掸尘”开局之战。

石岗大街派出所制定了详细的清查整治方案,确立了清查的重点部位。全所划分成两个清查小组分三个时间段对辖区的60间出租房屋、1栋公寓楼、2个写字楼、2个建筑工地、3排平房、5个仓库等区域进行清查。行动中警员深入开展入户访查,通过依靠发动物业、居委会、治保干部、网格员、楼院长、治安积极分子等群众力量,熟悉、掌握租赁房屋及其中居住人员的基本情况。通过入户访查向出租房主发提示卡,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督促出租房主落实治安管理责任,查验承租人的身份证件,向公安机关报送租赁房屋及居住人员信息,签订租赁房屋治安责任保证书,定期检查租赁房屋,及时消除治安、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清查共查处违规网约房3家,处罚5人,有效加强了辖区出租房屋管理工作,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掸涤影响省会城市的面上之尘打下了坚实基础。(燕都融媒体记者 杨佳薇)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