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举办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2021-12-21 14: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云超)12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以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为主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

料峭寒风起,暖暖冬至情,两位少先队员昂首正步迈向主席台前方,高昂地宣布“升国旗唱国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中、在齐唱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升旗完毕,四二中队的四名同学声情并茂地进行了冬至小诵,为大家介绍了冬至的历史故事、冬至的来源和各地的风俗习惯。随后,学生们用自编自演的舞蹈《冬至》为向全校师生展现了一场民俗盛宴,即北方的习俗——冬至吃饺子。优美的舞蹈,动人的旋律,同学们热情地演绎出了冬至的温情。出席的学生家长代表说,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孩子们表现出对传承传统文化的极大热情。

据了解,机场路小学通过升旗仪式开展了各类主题活动,至今已举办60余次,既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又提升了参与班级的凝聚力,深受全校师生的喜爱。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