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三项“最美”选树宣传活动开启

2022-03-29 18:25: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宣传部、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石家庄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即日起面向全市开始征集。

该活动旨在充分展示石家庄市广大军民推进强军兴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先进事迹,大力褒扬彰显退役军人拼搏竞进、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以及广大军嫂爱军爱家、敬业奉献的时代风貌。

按照活动要求,本年度石家庄市三项“最美”选树,优先从获得过县级以上表彰奖励和选树宣传过的人选中产生。其中,“最美退役军人”优先从获得过石家庄市优秀退役军人和河北省“千名”优秀退役军人中产生。4月15日前,符合条件的个人(集体)由户籍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4月30日前,对三项“最美”分别进行评选公示,同时择优参评省三项“最美”。(记者张静雯)

相关链接 

“最美退役军人”的参选范围:

全市范围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典型个人或群体,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实践中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的参选标准:

全市范围内社会各界群众,驻石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参与支持“三件大事”、疫情防控、社会化拥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或群体。

“最美军嫂”的参选条件:

户籍在石家庄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顾全大局、情系军营,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敬业创业、无私奉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中作出贡献的军嫂。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