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2014“人才大集”开锣 三本毕业生求职步履维艰

2014-02-12 18: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季毕业生招聘会现场。燕赵都市报记者 孟宇光 实习生曹世婵 摄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实习生王靖高玉丹

    寒冷的天气,拥挤的会场,有抱怨也有收获,有失望也有希望。2014年毕业生就业市场昨日开锣,当天参会的用人单位达2009家,提供岗位4.2万个,入场的求职者达9万人次。今日,“人才大集”继续举办,且有部分新企业入场招聘。还没找到满意岗位的求职者,不妨继续前往寻求机会。

    从数字来看,参会单位和提供岗位数较去年有所增加,供需两旺。但全省经济增速趋缓,特别是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给相关专业毕业生带来了一定冲击。对此,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认为,吸纳高校毕业生的重要渠道是中小企业和现代服务业,整体就业形势不会因传统行业压缩产能出现太大波动,依然会平稳渡过。

    名企半天退场,中小企业招人难

    昨日9时,毕业生们正密集地赶往会场,不少人直接查看名企招聘区,直奔过去。这一区域的人流也最为密集,到10时左右,已是人头攒动,挪动困难了。

    在石药集团招聘展位前,人群围了好几层。两名女生站在该展位最外围等待着同伴,“挤进去了吗?我怎么看不到她了。”“到最前面了,那个头发乱蓬蓬的就是,只能看到半个头了。”“已经说了好几分钟了,好像很有希望。”“是吗,太好了。”两人一边等,一边谈论着。

    这些知名企业总是最受毕业生青睐,他们拥挤和等待只为投份简历,有个机会。在毕业生们的追捧下,这些知名企事业单位半天就能收获几百份简历,有的到12时就退场了。

    与此相对应,中小企业却苦恼于招人难、留人难。廊坊一家机械公司招聘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本科生,快10时了还没有收到一份专业对口的简历。好容易盼来了两位河北科技大学的男生,专业对口,这位招聘人员热情地介绍起公司的发展。当了解到应聘者老家也在廊坊时,他热情地邀请两人到公司看看。遗憾的是,两人并没有给出肯定的回应,反而表示要再考虑一下,用手指着知名企业区说先去那边看看。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