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鹿泉大二女生发帖悔对父母说话太冲 引网友共鸣

2014-02-19 09:49:38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帖子就是想让网友监督自己改过

    “翼妖味呲呲”,其实姓张,名旺,家住石市鹿泉山尹村镇,父母都是农民,靠种地和打工把张旺姐妹俩养大成人。如今,姐姐已经出嫁,张旺在唐山上大学,大二。在父亲张风岐眼里,小女儿张旺其实很孝顺,“做饭、洗衣服,还给我和她妈洗脚”。

    现年56岁的张风岐说,他们夫妇身体都不太好,尤其是妻子前几年还摘掉一个肾。女儿上大学后越来越懂事,就是早晨不愿起床。爸妈叫她起床时,有时她就发脾气。“孩子发脾气,有时我也生气,如果她能改掉这个缺点,就更好了!”张风岐感慨道。

    那么,张旺为何在贴吧发帖呢?她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2月17日,记者采访了她。

    说话语气冲,误解父母爱心

    记者(以下简称“记”):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在贴吧写《决定做个孝顺的孩子》?

    张旺(以下简称“张”):我觉得在贴吧记录我对爸妈的说话态度,可以有效地改变我自己。

    记:你有哪些不孝敬父母的表现?

    张:说话语气冲,比较懒,爸妈让干什么,我总是拖拖拉拉,有时候还特别不情愿。比如我在看电影,爸妈让我去烧壶水,我就特别反感,拖拉一会儿才去。心情不好的话,就会语气特冲地说,你自己不会去啊?但我跟父母关系比较融洽,吃饭时或看电视时,也会跟父母聊天,什么话都说。

    记:在你上中学的时候,你叛逆吗?你现在的表现比以前是好了?还是不如以前?

    张:高中开始吧,变得特别没礼貌,对爸妈说话会大呼小叫的。现在刻意提醒自己,我觉得有所改变,但还不彻底。

    记:父母有没有生过你的气?打骂过你吗?妈妈有没有被你气哭过?

    张:父母打骂我的时候很少,可我高中的时候气哭过妈妈。

    记:这两年呢?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