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鹿泉大二女生发帖悔对父母说话太冲 引网友共鸣

2014-02-19 09:49:38 来源:燕赵晚报

    73.3%的大学生

    曾跟父母发过脾气

    2月17日,记者随机调查了15名21-24岁的在校大学生,对其寒假期间与父母相处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11人(73.3%)在沟通交流问题上,不同程度地跟父母发过脾气,顶撞父母。而没有和父母发过脾气的仅4人,占26.7%。

    在跟父母发脾气的11人中,没意识到顶撞父母不对的1人;已经意识到,但不知该怎么改变的3人;已经意识到并正在改变的7人。

    张辉,大三学生,邯郸市人。在春节期间,不喜欢陪着父母串亲戚,喜欢在家里打游戏,有时候玩到凌晨两点。为此,家长没少说他。张辉有时候听着父母的唠叨,会觉得很不耐烦,逼得紧了,就会忍不住顶几句,最后闹得不欢而散。

    陆慧心,大四学生,沽源人。她把自己淘汰不用的旧手机给了父亲,没想到父亲高兴坏了。她看到父亲的样子,觉得自己不够孝顺。她说,自己平日里喜欢买东西,父亲说她,她总是和父亲吵。现在突然觉得对父母亏欠太多,正在改正,学着不和父母发脾气,会主动帮父亲捶捶背、热热牛奶,也正在学习做饭。

    家长们希望

    孩子能多陪着聊天

    记者也调查了15名大学生家长,对孩子表现还算满意的4人,11人对孩子不干家务、和父母吵架、和父母说话不耐烦、整天玩电脑或数码产品、起床晚等现象不满意。

    张辉的父亲说,看到孩子天天玩游戏,觉得这是玩物丧志,一看到就来气,天天批他也不管用,比较上火。也不求他啥,就是希望他晚上能多陪父母聊聊天。

    温玉母亲:“孩子和我们吵的时候,我们都挺不愉快的,希望孩子以后能听话点。”

    小赵母亲:“孩子总是嫌我爱唠叨,多念叨几句,就冲我生气。还有智能手机电脑之类的数码产品,我玩不太转,想问问孩子怎么用,可是多问两句,她就觉得麻烦了,唉!”(记者李梓实习生赵紫烟侯毅)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