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鹿泉大二女生发帖悔对父母说话太冲 引网友共鸣

2014-02-19 09:49:38 来源:燕赵晚报

    张:我放寒假回来前一个星期吧,跟妈妈打电话时,突然想起小时候自己老生病的事。因那时爸妈着急,看我生病特别不高兴,我就误解成他们嫌我生病花钱。因此,我就在电话里责怪父母不心疼我。妈妈听了很伤心,就哭了……后来跟爸爸聊QQ,爸解释说,当时爸妈不高兴,是因为担心我生病落下什么病根,而不是心疼药费。后来我就理解了父母,我就道歉,劝他们高兴。

    记:今后,你打算怎么孝顺父母?

    张:毕业后马上找工作,在经济上肯定不会让爸妈受委屈;说话态度要温和,尽量避免让爸妈生气上火。尤其是爸爸,有高血压,不能生气。

    “父母是最亲近的人,

    伤害他们却不自知”

    “翼妖味呲呲”没想到,她用手机分多次发到鹿泉贴吧的帖子,竟引起了那么多网友的共鸣,短短几天就有1500多点击量,200多人跟帖留言,力挺这个帖子是“立志孝顺帖”,引导人们反思自己对父母的言行,弘扬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努力做一个孝顺子女。

    恋镓釹:有时候我也是这样,跟爸妈喊完了就想哭,觉得自己不该那样,任性的原因吧?我们一同改!

    彼岸花开:作为楼主的同龄人,看到此帖不禁引发同感。我们习惯了父母的呵护与关怀,把这一切都当做理所应当,在长大成人之后本该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却因为一再的年轻气盛、脾气难控,而有意无意地伤害着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该珍惜和感恩的人。能认识到这一点很难能可贵,落实在行动上更是值得称赞。少一份漠视,多一份理解;少一点敷衍,多一点耐心,现在改变为时不晚,让我们一起转变吧!

    不会削铅笔:我也是你的同龄人,平时意识不到自己对父母态度不好。可能因为父母是自己最亲近的人,所以伤害他们也就不自知。现在意识到自己做得不好,知道了最亲近的人应该更关心才是。好在一切还来得及,楼主我要和你一起努力,做个孝顺的孩子。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