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大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08 23:26:0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省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执法监管,全面落实责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幸福石家庄提供安全保障。

    在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孙瑞彬指出,过去的一年,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努力,各项事故指标呈下降趋势,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同时也要看到,我市是一个危化企业比较集中的城市,一些企业的装备水平、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还有差距,全社会特别是企业家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还比较淡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执法监管,创新工作举措,全面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孙瑞彬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关键是要把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政府的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完善监管机制,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效能。要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企业管理者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设施,消除事故隐患。

    孙瑞彬强调,要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要在全市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对标活动,督促各行业、各企业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制度。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治活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坚持“四个不放过”,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及时整改。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对于危害安全生产的各种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胡儒钗、郝竹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孙瑞彬调度石家庄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2015-04-02 09:29:04

孙瑞彬强调,打造正定、西柏坡两个重点片区,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区域发展、造福一方百姓、放大示范效应、发挥综合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石家庄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孙瑞彬王亮作出批示

2015-02-28 09:11:02

王亮在批示中指出,2014年,全市政法系统的同志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瑞彬到石家庄桥西区走访慰问 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2015-02-14 15:43:04

昨天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来到桥西区,走访慰问特困职工、优抚对象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孙瑞彬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5-02-03 09:21:37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就进一步改善省会大气环境质量进行专题调度。在调度会上,孙瑞彬认真听取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就落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措施逐项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